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澳宝--中国网购在线
24 novembre 2005

澳宝公司

皮带网 塑料网 货架网 深圳律师 制冷设备网 物流网 优化网站 3721价格查询系统 节电器

本报讯记者智慧报道:朱家辉等6人有泪只能往肚里流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盗用别人的生产技术也会蹲大狱。摆在他们面前的一纸判决,令其后悔不已。

   1997年9月,南海澳宝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澳宝公司”)创立,专门生产、销售实心板材“澳宝石”。在有关科研单位的协助下,该公司经过攻关与努力,研制出在国内具有先进水平的产品,成为省级科研成果。

   为使这一来之不易的技术成果不受侵害,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保密措施,也和员工签订了保密协议。

  “墙角”从厂长挖到生产工人

   2001年5月,朱家辉、朱七口地见澳宝公司生意兴旺,便也要开办一间类似澳宝公司的企业。他们知道,要像澳宝公司那样赚钱,就得有生产技术。于是,他们就通过一系列手段结识了当时任澳宝公司厂长、电工的刘年华和刘惠广,用15万元的“筹建费”和月给付2000余元的薪水,让其二人为他们筹建一间工厂,生产出与澳宝公司一模一样的人造石。

  同年9月,朱家辉、朱七口地等人创办了鹤山市科雅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科雅公司”),由刘年华等人依照澳宝公司的车间模式、生产工艺、产品设计等技术参数,并以高薪诱使原澳宝公司的生产工人周某等人跳槽。

  为获得核心技术,他们又以6000元价钱从澳宝公司调色员伦锦荣处买到澳宝公司的有关配方,又以年薪8万元并预付5万元的价格聘请澳宝公司的技术员邓敦强到科雅公司工作。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后,于2002年2月生产出与澳宝公司一模一样的人造大理石产品。为占领市场、拓展出口,朱家辉和朱七口地等人,还收买了澳宝公司负责出口工作的高某等人。

  “狗咬狗”导致东窗事发

  企业刚投产不久,邓敦强即与朱七口地发生矛盾,出现狗咬狗的局面。

  此后不久,邓敦强便抱着打翻狗食盆谁也吃不成的心理,将科雅公司的情况向澳宝公司和盘托出。于是,朱家辉、朱七口地等人东窗事发。

  日前,南海区人民法院以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朱家辉、朱七口地、刘年华、刘惠广、伦锦荣、邓敦强1年零9个月至1年零5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10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澳宝--中国网购在线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