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澳宝--中国网购在线
13 décembre 2005

瑞丽

瑞丽位于瑞丽江畔,地处中缅边境,拥有南亚热带雨林性湿热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瑞丽江秀美多姿,江水荡漾,波光粼粼,江面白鹭、灰鹤、翠鸟群起群落,小舟、竹排往来穿梭。江岸榕树成群,凤尾竹和傣族村寨点缀其间。每到黄昏,瑞丽江上风光如画,江畔傣家晚浴,颇富诗情画意。

    瑞丽的傣族村寨都有一座佛寺,是一座典型的民俗建筑,与秀丽的傣寨竹楼组成了一个协调统一的建筑群体,它是傣家民族建筑之精华。殿内释迦牟尼佛盘腿坐在莲座上,雍容端庄,神秘莫测。寺顶和四壁绘有孔雀、白象、女神、麒麟、宝塔等彩色图案,一对金色的鸳鸯引人注目。梁上挂着许多长幡,每条长幡五彩缤纷,都是一幅幅艺术品。房脊上有塔式宝顶,旁有泼水亭,周围花果飘香。每逢傣家节日到来,朝拜的香客和游客络绎不绝。

    南菇河淘宝场在中缅边境一带,上游是宝玉石矿带。随着山水冲刷,不少宝石被冲到河里,河心和河床上布满了无以计数的大大小小的红宝石和蓝宝石,河畔专门为游客设置有出租淘宝工具、宝石鉴定和宝石现场加工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中缅边境游已经成为瑞丽当地的旅游产品,可到缅甸的木姐、南坎等边境城镇做一到两日游,领略异国风情,别有一番滋味。

    位于瑞丽市西北的边贸兴市街是云南最大、最热闹、也是最有特色的边境集市,它汇集了百货、服装、药材、五金、珠宝、玉石、土产等门市,还有中、缅及南亚小吃。栩栩如生的柚木雕像、飘香的热带水果、高档的玉石、印度洋的海鲜,这里的商品可谓应有尽有。边贸兴市街的夜市同样吸引着到此的游客,缅式的咖啡奶茶、巴基斯坦的甩耙耙、泰式小吃、景颇烧烤、生猛海鲜、酒吧等热闹非凡,通宵达旦。王雪

     《生活时报》2002年1月21日

制冷设备,制冷设备厂 冷水机工业冷水机冷水机组 负载均衡, 宽带叠加 负载均衡 vpn网关 标志设计深圳标志设计 深圳吊装深圳搬家深圳搬迁 深圳物流深圳货运深圳运输 深圳物流深圳货运深圳运输 澳宝健美生定邦 中国总机 深圳租车深圳汽车出租 Mp4播放器 校验仪压力校验台 瑞丽 塑钢带 航空货运 二手钢琴 深圳搬家深圳搬厂 电缆桥架 电缆桥架,桥架母线槽 深圳物流,深圳物流公司 舞台音响,专业音响 无线公话 工商代理 皮带 皮带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澳宝--中国网购在线
Publicité
Publicité